西瓜的自述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文化 > 正文   |   2019-05-30   阅读量:

  ◇岳思静

  身穿绿衣裳,肚里水汪汪,生的籽儿多,个个黑脸膛。猜到我是谁了吗?没错,我就是——西瓜。

  我刚出生时是一颗黑色的籽,只有你们人类一个指甲那么大。然后我会被运到了乡下,被农民伯伯埋入了地里,在那里我舒舒服服地睡了一觉。当我睁开眼睛时,就变成了一株小小的绿苗,我与你们人一样,也会慢慢长大。时间一天天过去了,我长出了许多手臂,它们一根根又长又绿。终于,“功夫不负有心瓜”,我长成了一个小小的果实。你们去上学,我在这里晒太阳;你们拿着雨伞出去玩时,我就在这儿洗澡。在某一天,我长大了,长成了一个又大又圆的西瓜,农民伯伯将我摘了下来,放进小车里,运到了你们生活的城市,才成了你们现在所看见的我。

  “明瓜不说暗话,我可浑身是宝。”我的果肉红红的,又甜又多汁,富有大量的维生素C,而且我还可以解暑生津,利尿消肿,消除疲劳。顺便给你们说一句:“吐出的西瓜籽千万不要丢,放入锅中,持续翻炒,捞出后放凉,老人、小孩都爱吃,没事还能磨磨牙。”我的外套也可以清热解暑,除烦止渴,如果把它焙干研磨后外用还可以治口疮。

  我就是夏日水果中的王者——西瓜。

  (作者系区实验小学五年级6班学生)

  (指导老师 陈艳兰)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