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红旗下成长 真好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文化 > 正文   |   2019-05-30   阅读量:

  ◇袁凤霞

  我们在红旗下成长,犹如雄伟大山怀抱里的小树;丰饶草原上奔跑的小狮子;蓝天中自由自在飞翔的小鸟儿……

  是的,成长中我们懂得了爱,懂得了情,懂得了祖国历史源远流长,感受到国家日益强大。我们在红旗下成长,懂得了昔日在巢里嗷嗷待哺的雏鹰,终究会长大为在蓝天展翅高飞的雄鹰;也懂得了体贴父母,关心父母,理解父母。

  我们在成长中,就像向日葵,永远追随太阳,我们的心永远向着中国共产党。

  成长中,我们知道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必须继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发扬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时刻牢记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慢慢地,我们在成长中,懂得了什么是勇敢,什么是坚强。就像小草般,在风吹雨打的逆境中,摇拽着身躯向风雨示威,向困难示威。

  害羞自私都是儿时的毛病。儿时的我们以自我为中心,不敢表达,不敢说话,但是却非常的自私,成长中,我们懂得了奉献,学会了如何去表达。因为它会让生活更和谐,让世界更美妙,就像花儿绽放的世界更美丽!

  在红旗下成长真好,因为强大的祖国是我们的后盾,但同时我们也一定要做得更好,用实际行动来感恩祖国、报效祖国。

  (作者系石桥小学五年级一班学生)

  (指导教师 李洪生)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