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我区经济总体平稳开局良好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较上年同期加快1.2个百分点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19-05-2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记者日前从区发改委获悉,今年一季度,我区经济呈现总体平稳、开局良好、好于预期态势,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9%,较上年同期加快1.2个百分点。

  这样的增长速度,在渝东南排第4位,在全市26个区中排第12位,在全市所有区县中排第19位。从类别增长看,一产业增长3.9%;二产业增长10.8%,较上年同期提高9.8个百分点,其中工业增加值增长12.6%,较上年同期提高21.8个百分点,建筑业增加值增长9.5%;三产业增长8.4%。

  据分析,一、二、三产业对全区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为3.1%、41.6%、55.3%,分别拉动经济增长0.3、3.7、4.9个百分点。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