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炉镇 动态监测临界户“两不愁三保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9-05-0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徐爱荣)5月5日,记者从火炉镇获悉,针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中“推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制不到位”问题,该镇深入开展“下基层、访深贫、促整改”走访调研活动,动态监测临界户“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整改工作。

  火炉镇云峰村金塘组农户冉应胜,因小女儿患先天性心脏病,冉应胜和妻子朱博丹为此四处求医,目前自付医疗费40余万元,巨额的费用让这个家庭无以为继。今年1月,云峰村村支两委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村支两委和社会爱心人士为其捐款3万余元。同时,立即将情况上报镇政府,将其纳入民政建卡人员,给予低保保障。此外,火炉镇将此情况上报至区扶贫办、区卫健委、区红十字会,以给予其更多支持。

  “为了保证临界户不转变成贫困户,我们将其纳入动态监测,落实监测人员每月进户调查,实时掌握临界户的信息,了解其产业发展、工资收入、子女上学、政策兜底等情况,同时,掌握已脱贫户的情况,巩固提升脱贫成效。”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