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心动魄!世界首次低空跳伞成功穿越天生三桥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05-01   阅读量:

  武隆喀斯特旅游区是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地势险峻、山险难攀,喀斯特坑陷地貌发育充分,使得这里分布有众多落天坑、竖井、溶洞等地质遗迹,是洞穴科考、极限运动的首选之地,也吸引着国内外众多的探险家们前来。

  5月1日,国际顶尖翼装飞行高手转战世界最大天坑桥群,挑战世界首次低空跳伞穿越天生三桥。

  世界上从事低空跳伞的运动员只有约1000人,而全球顶尖选手只有50多人,本次到来的6人都是世界上低空跳伞领域出类拔萃的高手。就在前一天(4月30日),重庆武隆区打造的全国首个纤夫文化主题古镇正式开街迎客,6位国际顶尖飞行高手助阵古镇开街,在古镇高空成功上演“飞天之吻”翼装飞行表演的视觉盛宴。

  而在了解到武隆天生三桥极具挑战性的塌陷型天坑地貌后,6名中外高手便迫不及待转战于此接受新一轮的低空跳伞挑战。

  低空跳伞属于极限运动中的滑翔项目,其危险性比高空跳伞更高。通常意义下普通飞机跳伞的最低安全高度500米,军用伞兵的降落伞的最低安全高度设计达到了300米,本次低空跳伞挑战选择在高度仅200余米的天生三桥玻璃眺台,并且要穿越宽度不足30米,形状不规则的天然石桥,挑战者如果开伞的时间不恰当,或者受现场气流影响导致方向控制有偏差,就极易撞上高空的崖壁上,这次的跳伞对于6位运动员来说都是从未有过的挑战。

  中午12点,朱丽亚·波特罗和男友率先出发,从垂直高度200余米的天生三桥玻璃眺台一跃而下,以每小时80公里的速度坠落,在距地面不足200米时,两人迅速打开滑翔伞,整个过程仅用时2秒,现场不少游客看得目瞪口呆。打开伞后两人交错方位灵活操纵着滑翔伞飞跃宽度不足30米的天龙桥拱门,最终缓缓降落在天坑底部的人行路面上,驻足观看的游客尖叫不断。

  在最后一组运动员准备挑战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由于今天狭长的石拱桥空间内气流混乱,导致运动员在空中的方向控制会受到干扰。原本还有1名女运动员整装待发,考虑到当下极端环境下安全隐患极大,不得不临时决定放弃挑战。未能参与挑战的运动员也显示出了莫大的遗憾,表示有机会再来挑战这样复杂的地形。

  据了解,本次低空跳伞穿越天龙桥属世界首次,天生三桥作为世界最大天坑桥群,汇集了雄、奇、险、秀、幽、绝于一身,除了自然景观壮美磅礴,也是户外挑战者的天堂。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