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洞河乡杜鹃花节5月1日开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旅游 > 正文   |   2019-04-3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人间四月芳菲尽,赵云杜鹃始盛开。4月29日,记者获悉,由重庆市渡森林业有限公司主办的2019年第四届大洞河乡杜鹃花节将于5月1日在大洞河乡红宝村盛大开幕。

  据了解,大洞河乡红宝村赵云山最高处海拔1948米,赵云山水资源丰富,森林植被茂密,植物种类繁多。2016年5月发现杜鹃2000余亩,包括阔柄杜鹃、金山杜鹃、弯尖杜鹃、灯笼杜鹃等,其中阔柄杜鹃密集连片区达1000余亩,是世界六大奇葩杜鹃之一。经西南大学专家初步鉴定,该村杜鹃树龄多在百年以上,是杜鹃花中的佼佼者,极具科考和观赏价值。

  “此次乡村旅游季将持续至10月。游客在未来一个月内前往赵云山景区,可观赏到千年杜鹃花争相盛开的壮景。”重庆市渡森林业有限公司相关责任人介绍,除了千年杜鹃花,大洞河乡还有神奇俊秀的大洞河、巍峨雄伟的大佛岩、气势恢宏的鸡尾山遗址、苍翠延绵的大梁子原始森林,供游客体验到神奇秀丽的山水之旅。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