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2019年廉政工作暨全区依法行政工作会召开推动廉政建设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促进依法行政持之以恒持之有效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区长专题 > 正文   |   2019-04-2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4月2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在区政府2019年廉政工作暨全区依法行政工作会上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推动全区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促进政府依法行政建设持之以恒、持之有效。

  卢红指出,过去一年,全区政府系统坚持一手抓经济建设、一手抓反腐倡廉,政治生态更加清明,机制体制更加完善,惩治腐败更加有力,取得的成效值得肯定。但仍然存在个别党员干部心存侥幸,仍然不收敛、不收手,收送礼品红包、贪污腐败等违纪违规问题,面临招投标领域廉政风险依然较高,党内问责案件、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扶贫领域腐败案件的查处力度还不够等情况。

  卢红强调,全区政府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一岗双责”,对因执行不力、工作不落地,严重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严格责任追究。要抓好真“放”、严“管”、优“服”,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网上办理”等改革,让企业少跑路,让群众得实惠。要加大针对工程承包、土地转让、招标投标、国有资产管理、社会事业、公共服务及侵占、贪污惠民资金等贪腐案件的查办力度,坚决纠正和严肃查处基层贪腐以及执法不公等问题。

  卢红要求,全区政府系统要坚持依法决策,严格按《政府工作规则》议事,坚持行政决策听取意见制度、公众参与制度和行政决策前听证制度,切实提高行政决策的公信力。要实现依法办事,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办事,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法律没有赋予行政机关的权力,行政机关一律不得行使。要强化简政放权,规范建立政府行政“权力清单”,投资审批“负面清单”、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政府部门专项资金“管理清单”。要强化政务公开,严格执行《国务院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制度,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要狠抓行政监督,在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和层级监督的基础上,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加强权力制约和内部监督,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

  胡珍强、张小宁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