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问一世界》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文化 > 正文   |   2019-04-24   阅读量:

  作者:杨澜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在《一问一世界》书中,杨澜记录了入行30年的生命跨越和岁月流转,回溯她的媒体生涯和她眼中的传媒江湖。还有她对输赢、竞争、艰难时候的选择,梦想和现实的差距,事业和家庭之间的平衡等等。升级版新增了此前从未发表过4万字的内容,立体展现一个真实的杨澜和杨澜眼中的世界。《一问一世界》从杨澜一万多个发问的问题中提炼而出,访问对象涵盖了国际政治、商业、文化、体育、艺术等各个领域。

  推荐理由:在《一问一世界》中,读者能感觉到,不管是采访国家元首、商业大鳄还是各领域精英,她总能保持一份最初的好奇心,人的本能就是趋利避害,想要忍不住地表达甚至夸大对自己有利的一面,而遮盖对自己不好的事实。可是,对于采访者来说,新闻要求的是客观、公正,如何能在很短的时间内,走进被访者的内心,让他回答一些无限接近于真实的答案,或者值得被记录的答案,这对采访者来说也是极为困难的,而正是秉承着这种高度的责任感和求知欲,杨澜在面对不同性格的人,都能够在给予极大的尊重的前提下,勇敢发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