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极的500天》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文化 > 正文   |   2019-04-24   阅读量:

  作者:李航

  出版社: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作者李航是一名南极科考队员,曾经参加我国第31次和第32次南极科学考察,不间断地在南极驻守近500天。从长江出海口到南极大陆边缘,从珍贵的夏天到漫长的冬日,从拉斯曼丘陵上空的极光到达尔克冰川附近的生灵。是什么支撑他们在与世隔绝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为什么科考队员要冒着生命危险在海冰上采集数据?这些震撼的现象,有趣的际遇,难忘的人事,悉数呈现在本书中。

  推荐理由:500个南极的日日夜夜,一名科考队员眼里的极地奇观。他在这里生活,也在这里工作,直击人心的自然影像初次公开。在深达千米的南大洋上测量海冰,在观测站里仰望天空的一万种颜色。领略过极地的壮美和辽阔,也感受过自然的伟大与脆弱。

  本书未经面世,书中作品就已俘获东西方世界的好奇心,美国国家宇航局、格林尼治天文台共同收录书中的震撼作品,《Nature》《Science》等国际权威学术杂志刊登报道,更是收获《中国国家地理》《中国国家天文》等国内数十家媒体赞誉。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