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眼:南仁东传》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文化 > 正文   |   2019-04-24   阅读量:

  作者:王宏甲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内容简介:2017年10月,“中国天眼”作为新时代标志性的科技成果,被写进中共十九大报告。南仁东作为“中国天眼”的首席科学家、总工程师,几乎参与了“中国天眼”建设的全部环节。

  《中国天眼:南仁东传》的创作耗时一年,为创作这部作品,王宏甲赴南仁东生活、学习、工作过的地方,进行了长期而细致的走访,在南仁东生前的同事、学生及亲朋好友那里获得了大量第一手资料。详尽呈现了“时代楷模”南仁东的光辉人格和思想内涵。

  推荐理由:作品《中国天眼:南仁东传》运用细腻、准确而又真挚的文学笔触,从南仁东少年努力读书,青年刻苦钻研的时光写起,全面呈现了他为祖国的科学创新勇担重任,乃至奋斗到生命最后一刻的爱国情怀、科学精神、高尚情操与优秀品格。进入壮年,南仁东将全部余生献给了“天眼”事业,有力诠释了什么是知识分子的责任与担当。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