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读书成为“另类”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9-04-24   阅读量:

  碎石

  前不久出差,航班晚点,无聊之极,遂漫步解乏。偌大的候机大厅,男的、女的,老的、小的,全成了低头族,刷圈、看抖音、打游戏、逛淘宝……溺在其中,乐在其中。环顾一周,竟发现有一青年躲在旮旯,偷偷捧书阅读,他俨然成了今夜这里的“另类”!

  书籍,是文化的重要载体;读书,是承继文化的重要方式。读书对一个人的成长进步很重要,可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无论是“纸”阅读,还是“屏”阅读,时代进步、方式改变都不应该成为我们放弃读书的理由。

  随着5G时代的到来,如何让读书更好地走进人们生活,这是全社会在推动全民阅读必须要回答的重要时代课题。当读书触手可及,网红图书馆“打卡”成为一种风尚,越来越多的人追寻着名家大师的“诗与远方”,浸润在阅读之美中,方能入芝兰之室久而自芳。

  四月芳菲时,正是读书日。全民阅读,不止于“4·23”。阅读的厚度,决定了人生格局与眼界心胸。唯有让读书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方式,才能做最强的时代奋斗者。

  (本版图片由杨丹、蒋颖提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