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图书馆开展读书日系列活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9-04-24   阅读量:

静心阅读

好书推荐

办理借阅卡

  本网讯 (记者 蒋颖)4月23日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区图书馆开展“你选书我买单”、数字图书馆体验等读书活动,倡导市民们多读书、读好书。

  活动伊始,琳琅满目的图书犹如一场文化盛宴,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选阅。其中既有翻阅养生知识的花甲老人,也有阅读历史故事的知识青年,还有翻看图文画册的亲子家庭,各自根据需求和爱好查找需要的书籍,或手捧新书站着阅读,或坐在桌前津津有味品读,或教小朋友学习诗词朗读,现场读书活动氛围浓厚。

  “路过广场,发现好多小朋友和家长都在看书,觉得阅读的气氛特别好,一下就吸引了我。图书馆的工作人员还教我怎样使用电子图书借阅机,怎样在网上看书,觉得非常方便。”市民李东梅在现场办理了读书卡。

  与此同时,参与阅读活动的市民们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体验了图书阅读触摸一体机、电子图书借阅机等数字阅读设备所带来的新鲜,让传统阅读与数字阅读相得益彰,满足大家更多阅读需求。

  据了解,除了有现场咨询和办理读书卡活动外,区图书馆还开展了“我为祖国点赞”征文比赛、“读经典”朗诵比赛、“图书馆公开课直播”等一系列阅读服务活动,激发大家阅读兴趣,积极倡导全民阅读。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