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乡:烤烟移栽助增收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9-04-23   阅读量:

  本网讯 “田家少闲月,四至五月人倍忙”。眼下已进入烤烟小苗移栽时节,为不误农时,白云乡抢抓时间节点移栽烤烟小苗,确保烟苗在最佳时节完成移栽,帮助农户实现增质增效。

  4月21日,在红色村烤烟种植区,烟农们正忙着打孔移栽。胡帮明是该村的烟叶种植大户,他家今年计划发展40亩烤烟,当天上午,他通过参加烤烟种植现场培训会,对肥料浓度、移栽规格、播种时间等进行系统、科学地学习,下午就把烟苗运送到地里,准备小苗移栽。

  “我们正抓紧时间、组织人员,争取在一个星期内把全乡500余亩的烤烟移栽任务结束。”白云乡烟草点有关负责人介绍,烟农最晚须在5月30日前完成移栽工作。为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今年,全乡对烤烟种植户统一进行了培训,确保移栽技术达到“1250”要求,即开箱1.2米,行距50公分。

  据悉,近年来,白云乡紧紧围绕产业脱贫的工作思路,结合各村情实际,在积极发展“两长+两短”产业基础上,将烤烟产业作为群众增收的短平快项目,大力发展优质烤烟产业,将烤烟产业发展与助推脱贫攻坚相结合,确保在家务农农民有稳定增收项目。

  (龚向贵)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