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荡奋进力量 全力攻坚克难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重庆在我区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理论 > 正文   |   2019-04-19   阅读量:

  本网记者 刘毅

  4月15日至17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重庆考察,到农户家中和田间地头,访贫问苦,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亲切的关怀、殷殷的嘱托,犹如一股股暖流,激荡全市人民的奋进力量。新闻一经报道后,在武隆广大干部群众引发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装进心底,落到实处,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让总书记殷殷嘱托在武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羊角镇艳山红村在脱贫攻坚战的深入开展中,实现了“烂泥坝”到名副其实的“艳山红”美丽蝶变。艳山红村第一书记游四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定了自己扎根农村、扶贫助困的决心,艳山红村要继续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带领村民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不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到2020年底实现全村人均年收入达1.8万元,让老百姓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大洞河乡宣传统战委员陈先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到重庆考察,是对脱贫工作的高度重视,更是对重庆发展的关心关怀,远在武陵山深处的大洞河干部群众,必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常怀“赶考”初心,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结合巡视整改任务,举一反三拿出更加务实的举措,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和顺镇宣传统战委员何曦说,当前正是脱贫攻坚战最吃劲的时候,此次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基层考察,用实际行动把扶贫工作做到了群众心坎上,更为攻坚拔寨,啃下“硬骨头”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宣传战线的一员,要更好发挥好上连党心、下接民心的纽带作用,创新宣传形式,扩大宣传广度和深度,把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殷殷嘱托,化作激荡广大干部群众攻坚可难的强大合力。

  “总书记不仅牵挂贫困群众,也始终要求关心关爱扶贫干部。”区扶贫办职工代飞跃说,习近平总书记不远万里访贫问苦,让我们奋战在脱贫一线更有底气、更有力量。作为扶贫干部的我们,一定要在精准上下功夫,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上下功夫,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以抓实巡视整改为契机,对强项工作加固底板,对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切切实实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让贫困群众同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在新闻中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就在相距百余公里外的石柱访贫问苦后,市民黄春燕显得分外激动,她说:“时隔两年,总书记又到重庆了,而且离武隆更近了,我相信重庆必将迎来更大发展机遇,我们武隆这颗全市旅游的‘璀璨明珠’,也将搭上发展快车,越来越美。”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