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文山会海 淬炼实干本领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理论 > 正文   |   2019-04-01   阅读量:

  刘毅

  近日,中办发出《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明确提出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直指基层痛点,提出务实要求,广大基层干部深受鼓舞、为之振奋。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纷繁复杂,但会议多、文件多、检查多、报表多曾一度困扰着广大基层干部,而干部可谓空有一身武力施展不开。今年以来,针对会议内容和参会人员相近的会议,我区多采取合并、套开进行。高效、务实的会风正是对文山会海和形式主义坚决亮剑的一个缩影。

  工作方法千万条,群众满意第一条。基层,有最坚实的力量、最强大的血脉、最活跃的源泉。各级领导干部应率先垂范,带头少开会、开短会、开管用的会,不“浮”于文山会海,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提倡不打招呼、轻车简从式走访调研,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同时,应优化考核“指挥棒”作用,重“绩”而不重“迹”,不以材料论英雄而以群众口碑论成绩,把干部从一些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让他们到基层一线去摸爬滚打,到“吃劲”的岗位上去劳筋骨苦心志,不断淬炼实干本领。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