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区乡村旅游累计接待游客890万人次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旅游 > 正文   |   2019-03-2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徐爱荣)又到了踏青赏花的季节,乡村旅游的模式再度开启。3月25日,记者从区文旅委获悉,2018年,全区乡村旅游累计接待游客890万人次,综合收入1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67%和21.43%。

  据了解,近年来,我区把乡村旅游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作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平台,作为抓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载体,作为发展全域旅游、打造“全国优质旅游示范区”“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不可或缺的重要板块,真抓实干、加快推进,乡村旅游取得较快发展,被命名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

  “截至去年底,我区已建成10个乡村旅游示范村(点),9个美丽乡村示范村,其中市级示范村8个,国家级示范村1个;4个中国传统古村落,极大地促进了我区乡村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区文旅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区乡村旅游的发展直接和间接解决从业人员达到2万余人,乡村旅游接待户达到4000余户,接待床位达到4.6万张。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