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忠诚之心化为务实之举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理论 > 正文   |   2019-03-27   阅读量:

  匕力

  日前,区人民法院宗云同志因病倒在了他衷爱的工作岗位上,各大媒体纷纷大篇幅对其事迹作了详细报道。在悼思宗云同志的同时,他身上体现出来的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和对事业的忠诚也引起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强烈反响和共鸣。

  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忠,主要是指忠诚,真心实意、尽心尽力、没有二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往大了讲,仁人志士的毁家纾难、守疆卫土、舍生取义是忠诚;往小了讲,普通百姓的兢勤于业、忠于职守、律己正身也是忠诚。

  诚然,不同时代、不同人群对忠诚内涵理解及践行方式不尽相同,但其核心要义却是一致的。

  忠于信仰初心。信仰是忠诚的内核,历史事实告诉我们,一个人讲忠诚,首先必须有崇高的信仰,并始终忠诚于这个信仰,缺乏信仰是经不住现实考验的。作为一名法治战线的共产党员,宗云同志始终将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和对事业的“忠诚”当作座右铭裱在墙上、铭在心中,并以端正的品行、忠直的锐气,捍卫法律尊严、保障人民利益,用自身人格魅力和良好形象感召着身边的人。

  忠于岗位职责。只要责任在身就要忠于职守。对于工作不能做“瓦匠”和稀泥,也不能当“木匠”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而要做“铁匠”敢于硬碰硬,始终做到对职责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历史负责。工作中,宗云同志以“天道酬勤”古训鞭策自己,抱定“功成不必在我”的决心和意志,亲力勤为、争分夺秒,助力改革、大胆创新,以承办2838件各类案件,参加审委会讨论338次,讨论案件1534个,1次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获嘉奖,12次考评公务员年度优秀,2次被市高法院评为“优秀法官”的优异成绩,为自己勤奋务实的短短人生交出了圆满答卷。

  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忠诚不是抽象概念,而是实践品格,体现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落实在每一次选择、每一份坚守中,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像宗云同志一样,把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和对事业的忠诚之心都化为务实之举。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