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我区髋膝关节置换贫困患者有补助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9-03-1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黄大哥,膝关节手术后恢复怎么样?你知道动手术得花多少钱吗?”“恢复得好,才两天时间,我就可以下床自己走了,花好多钱我不知道,不过说国家有补助,自己应该掏不了多少钱。”近日,在区人民医院骨科病房内,40来岁的后坪苗族土家族乡双联村村民黄兰权与前来看望他的医生交谈着。

  据了解,由于我区地处武陵山腹地,气候潮湿阴冷、坡高山陡等因素,农村群众骨性关节炎发病率较高,而受经济条件的限制,病人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严重者生活无法自理,需家人专门护理,导致家庭愈发贫困。

  2018年以来,我区紧紧抓住东西扶贫协作机遇,精准对接实施鲁渝健康扶贫协作项目,为全区困难群众争取到20名髋(膝)关节置换的名额。“凡属于区内的贫困患者,如需进行髋(膝)关节置换(站立行动),在区人民医院骨科行评估检查后,对能行髋(膝)关节置换手术的患者,除享受国家贫困人员医疗补助政策外,每名患者另补助2万元手术诊疗费用。”区人民医院党支部副书记余灿告诉记者,该项目的实施将真正让贫困群众看得起病,让患者丢掉轮椅和拐杖,更好地站起来、走出去,切实破解因病致贫难题。“到目前为止,已为符合条件的3名患者成功手术。”

  据悉,为贫困群众免费实施髋(膝)关节置换,是我区推进健康扶贫,着力破解坚中之坚、困中之困的重要措施。该项目贫困群众受益程度高、获得感强,具有“救治一人、脱贫一户”的重大意义。下一步,我区将坚持精准方略,聚焦深度贫困群众,深化鲁渝健康扶贫协作,大力推动人才培养、远程诊疗、中医药合作、重点专科建设等合作项目,更多地为贫困患者带来健康和幸福。详情垂询:77707836,77707836(科室电话) 13896708811(豆女士)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