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去年抽检药品148批次 市场流通总体平稳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9-03-1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徐 强)近日,记者从区市场监管局获悉,去年我区完成药品行业抽检148批次,上报不良反应397例,全区药品、医疗器械市场流通领域总体平稳。

  据了解,2018年,区市场监管局分别对全区药品流通领域、药品生产领域和医疗器械开展常态化抽检,其中完成药品流通领域抽验120个批次,药品生产领域抽验8个批次,医疗器械抽验20个批次。通过抽检,发现并上报药品不良反应231例,医疗器械不良事件115例,药物滥用监测51例。

  区市场监管局药品一科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开展常规药品、医疗器械抽检外,我区还通过积极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和清理家庭过期药品惠民大行动,在全区范围内建立43个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点,制定了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管理制度,确定了定点单位的申报机制,在全区范围内建立43个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点,初步健全了回收网络,确保让群众买到安全放心药。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