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椿抢“鲜”上市 市民情有独钟 每斤20元至40元不等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9-03-14   阅读量:

香椿市场俏

市民购买香椿

香椿收购

  本网讯 (记者 杨 丹)日前,记者走访城区各大农贸市场及超市发现,虽然集市里人们依然穿着冬衣,可摊位上摆放的各种蔬菜已是“春意浓浓”,素有“开春第一鲜”的香椿,也已经抢“鲜”上市,且价格一路保持“傲娇态势”,在众多蔬菜中一枝独秀。但记者发现,随着天气变暖,香椿的大量上市,价格出现持续波动,每斤40元至20元不等。

  “香椿出来后,我们都是直接到农户家去收,除了在摊位上贩售,其他的都是销往城区饭店和外地。”金海农贸市场的摊主杨群告诉记者,刚上市的香椿价格在每两4元左右,一般一小捆就是一两多。因为香椿营养价值高,味道也鲜美,尽管价格不菲,但还是有很多市民愿意购买,尝一尝这稍纵即逝的鲜味。

  记者在走访中还了解到,如今,正是香椿成熟的季节,市场上也迎来了大量的供货,为此,香椿的“傲娇”地位受到冲击,价格较之前略有下降。

  “早前香椿的价格是每斤40元,堪比牛肉的价格和3斤猪肉的价格,可以算是菜中‘贵族’了。”正在购买香椿的市民姜女士打趣地对记者说,现在街面上的香椿20元就能购买一斤。

  据了解,每年的3月是香椿收获的季节,大量香椿上市,会持续一个月,每棵树的香椿可以摘两到三次。随着天气转暖,香椿的身价也会一路走低,3月中旬至清明,香椿的价格或能符合市民的心理价位。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