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化用水报装 最快七日办理完成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9-03-1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日前,在我区凤山街道城东村湾里组居住的居民黄寿橘向区自来水公司做了用水报装申请。黄寿橘没想到,第4天她的报装申请就通过了,第12天就实现了通水。

  据悉,目前,区自来水公司公司对用水报装工作进行了认真梳理,从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提效率等方面入手,将原有报装流程压缩到十步,最快用水申请报装从以前的16个工作日缩减到现在的7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成,通水工作则承诺一个月完成。

  “用水报装流程进一步优化。”据区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供水服务大厅报装受理申请后,4个工作日内派人员现场勘查。符合报装条件后7个工作日内完成设计及工程预算,用户按预算缴纳工程费用后,公司根据用水现场情况,向有关部门申请办理施工手续。在具备施工条件后的4天内进场施工或与用户协商安排日期进场施工。

  “针对不同人群的用水申请,需要准备的资料是不一样的。”区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提醒到,临时施工用水申请用户需提供承诺书(施工完工后及时办理水表销户手续)、营业执照复印件(三证合一)、规划许可证复印件;新建小区开发公司需提供书面申请(小区概况:楼栋、楼层、户数及用途加盖公章)、营业执照复印件、规划许可证福硬件、供水施工图、平面效果图;零星用水申请中个人申请需提供个人用水申请、身份证复印件、房产证复印件,单位用水申请则需提供用水申请(加盖公章)、营业执照复印件(三证合一);更改表位、更改水表口径的在交清水费后,个人用户需提供身份证复印件、房产证复印件,单位申请更改则需要提供单位书面申请原件(加盖公章)、营业执照复印件(三证合一)。

  同时,为了进一步提高行业管理和服务水平,区自来水公司还将加快智慧水务建设,在微信公众号上开通网上报装业务,力争做到让用户“零跑腿”,随时随地都能申请报装。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