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组织委员视察脱贫攻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9-03-1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 娟)3月12日,区政协组织区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全体女委员、.区政协专委会负责人及政协机关女干部一行深入黄莺乡复兴村就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专题视察,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出意见建议。

  当天,视察组一行来到复兴村,详细了解复兴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扶贫车间、民宿等情况,视察组对复兴村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务实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黄莺乡就该乡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汇报,委员们结合本次视察情况,围绕全区脱贫攻坚工作,踊跃发言讨论,委员们认为,此次视察帮助政协委员更深入了解了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发现了好典型和好做法。建议各乡镇和驻村工作队要用典型引路,把优秀的经验引进来,引导激发广大群众参与脱贫攻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进一步开拓思路,加大产业投入力度,培育壮大富民产业,激活贫困户发展动力,依靠产业支撑和发展旅游,提升他们自身的“造血”能力,确保群众真正实现脱贫致富;同时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作用,发挥各自优势,主动作为,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努力为全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

  会后,还邀请专家为委员们作了题为“女性形象与素质”的知识讲座。

  区领导徐正菊、罗斌及有关同志参加视察和座谈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