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建议提案计划6月30日前全部办结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9-03-1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文建英)3月12日,区政府召开全区建议提案交办工作会,回顾总结2018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并要求2019年建议提案于6月30日前全部办结。

  会议指出,2018年,区政府相关部门承办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232件,所有建议提案均在规定时限内办复,办结率、落实率、满意率均达到97%以上。通过办理代表建议、委员提案,一批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解决,既体现落实了代表的依法监督和委员的民主监督,又密切了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助推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2019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要锁定一个目标,按照“交办及时、程序规范、讲求实效”的原则,做到“两个100%”和“两个提高”。各承办单位要站在推进武隆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切实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为政府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提升工作质量的重要措施、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具体行动,坚持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在办理质量、规范办理程序,创新办理方式,督查考核上下功夫,真正将建议提案办好、办实、办出成效。

  区领导胡珍强、何太余、杨兴禄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