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越来武调研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环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9-03-1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娟)3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越一行来武开展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环境工作调研,通过听取汇报、走访、座谈的方式,倾听我区部门和企业代表的发言,并提出建议意见,开展工作评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陪同调研。

  当天,王越一行先后来到穗通新能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罡阳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隆泰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地,实地察看了解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法治环境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难题,并与企业负责人、技术管理人员亲切交流,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勉励企业家要增强发展信心,把握时代机遇,树立法治思维,推动民营企业走向更高舞台。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我区汇报了全区民营企业发展情况,相关部门就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环境工作作汇报,部分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

  全面听取汇报后,王越指出,相关部门要增进共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依法履职,用实际行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要明确重点,上下联动评议,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着力解决民营企业发展难题,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经营活力和发展动力,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公开公平公正的大舞台。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4个方面12项重点评议内容,依法妥善处理,更好更充分发挥司法行政系统职能作用,提升为企业法律服务水平,积极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全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让民营企业有更多获得感,切实助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新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