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开展农业农村污染治理三年攻坚行动力争到2020年实现“一保两治三减四提升”目标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   2019-03-12   阅读量:

扫一扫看全文

  重庆日报讯 (首席记者 陈维灯)3月7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印发的《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加快解决我市农业农村突出环境问题,我市日前印发《重庆市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简称《实施方案》),力争通过三年努力,到2020年,实现“一保两治三减四提升”。

  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介绍,《实施方案》明确,要坚持“保护优先、绿色发展;问题导向、系统施治;因地制宜、实事求是;落实责任、形成合力”的原则。“一保”即保护农村饮用水源,农村饮水安全更有保障;“两治”即治理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实现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三减”即减少化肥、农药使用量和农业用水总量;“四提升”即提升主要由农业面源污染造成的超标水体水质、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率、环境监管能力和农村居民参与度。

  《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将从农村饮用水水源保护、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解决养殖业污染、防控种植业污染、提升农业农村环境监管能力等六个方面开展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