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复乡:灯谜会里闹元宵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9-02-20   阅读量:

  本网讯 (见习记者 杨丹)强国奋进七十年,文复乡里闹元宵。2月19日上午10时许,文复苗族土家族乡乡政府院坝前挂满了红红的灯笼和谜面条幅,大家一起猜灯谜,品元宵,现场好不欢乐。

  灯谜内容包括廉政建设、消防、法律、环境保护、动植物知识、社会生活等方方面面,丰富多彩。

  “八骏日行三万里(打《三国演义》人名)是啥子哟……”群众纷纷驻足谜面前斗智斗勇,有的独自思考着,有的三三两两热烈讨论,对于较难猜测的谜面,有的甚至悄悄寻求百度的帮助。不过半小时,灯笼下的谜面被“洗劫一空”。兑奖环节,现场群众热情高涨,揭晓答案,拿到奖品的同时,快乐和幸福也在人们心中荡漾开来。

  “以前一直在外务工,这是我回文复过的第二个元宵节,大家一起闹元宵,一年比一年热闹,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谈起此次活动,村民李世花笑得格外灿烂。

  除此之外,文复乡利用元宵佳节,在院坝前设立惠民政策宣传台,通过发放宣传单,向村民宣传推广垃圾分类、安全出行、科普“保健”市场乱象等。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