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型人才受追捧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9-02-1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杨顺兵)2月15日,2019年春风行动城乡就业招聘会暨社会保障政策宣传活动在区人民广场举行,此次招聘会中,140余家企业为求职者提供了4000余个岗位。什么样的求职者更受企业欢迎呢?就此,记者采访了区人社局专业人士及企业负责人。

  区就业和人才服务局人力资源管理和培训科科长梁朱龙分析说,大体而言,用工企业一是更愿意选择手脚更快、身体更好的年轻人,导致无技能务工人员和大龄人员就业难度加大;二是年轻人员的就业需求不同,他们更愿意到沿海的繁华大城市工作,导致本地招工企业压力更大;三是技能型务工人员需求仍然旺盛,企业对有经验、有熟练技能人才需求较大,普工处于供大于求,但技工仍供不应求。

  求职者中不乏刚出社会的年轻人,也有“身经百战”的“香饽饽”,看企业人事负责人对于求职者又有什么择业建议?

  仙女山镇芳草地人事经理郝红说,在自己看来,工作能力是分很多阶段的,在第一阶段,年轻人并不知道自己到社会上适合干什么,能做什么,这时候切忌“心比天高”,这时建议应“先就业再择业”等有了一定的工作经验积累后,才可迈入第二阶段,按照自己的工作能力,对应选择、考查相应企业的薪资、待遇、福利。

  (本版图片由代君君、杨顺兵提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