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求职,一举多得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9-02-19   阅读量:

  本网记者 代君君

  “我是来为女儿找工作的。”在招聘会现场,50余岁的周萍在拥挤的人群中很是显眼,看到中意的单位就向招聘点负责人索要一张招聘资料,不到1小时,他手中已经拿了5家单位的资料。

  周萍介绍说,女儿今年27岁,学的是艺术设计,已经毕业两年了,目前在重庆一家设计公司工作。

  说起女儿工作的状态,周萍有些感慨:她现在工作很不固定,忙的时候常加班,闲的时候又没事干,连男朋友也还没找到,虽然一个月工资不算低,但毕竟不是长久之计。“我还是希望她有一份稳定点的工作,最好是能回到武隆,我们能在她身边照顾她,这样她也好找男朋友。”

  无独有偶,在招聘会现场,“夫妻组团”也成了一道风景线。记者看到四五对夫妻穿梭在会场上,他们目标一致——“进同一家企业”。

  刘敏和丈夫一大早就来到了招聘会现场,两个小时内共咨询了6家公司。刘敏说:“只要是同时招聘男女工人的,我们就会注意,我们最希望的就是在同一家公司。我们不怕吃苦,对工作也没有特别的要求,就是想两人能在一个地方干活。”

  刘敏说,现在越来越多的夫妻选择组团外出,这样互相有个照应,孩子就交给老人看管。“我们村里去年就有好几对夫妻一起外出打工,现在在家门口就有招工,我们夫妻二人在家门口工作,又能赚钱还能照顾家,何乐而不为呢?”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