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武隆 ——我区举办2019年城乡就业招聘会暨社保政策宣传活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9-02-19   阅读量:

  本网记者 代君君

  2月15日,区人民广场人山人海,我区首场节后专场招聘会正在这儿火热“上演”,共有140余家用人单位带来了4000余个就业岗位,吸引4000余人参加。

  多部门联合

  “共下一盘棋”

  此次招聘会由区委、区政府主办,区人力社保局承办,区工业园区管委会、总工会、团区委、妇联、残联等单位协办。为保障招聘会顺利有序,主办方制定了精细的活动方案,各参与单位主动沟通,会商活动实施具体步骤和措施,各司其职,责任到人,形成了齐抓共管、多方联动的工作格局和职责明确、任务到人的工作机制。

  重庆市武隆羊角豆制品厂需要招销售区域经理、工艺质检、普工共20余名。不到一个小时,公司就吸引了40多名应聘者报名。“感谢区委、区政府为企业牵线搭桥,缓解了我们的用人之急。”该公司招聘负责人说。

  在招聘会现场,人社、残联、司法等多个部门还设置政策咨询台,向应聘者提供创业担保贷、残疾人创业帮扶、劳动合同纠纷等政策咨询。当天为上千名创业人员提供政策咨询和项目推介,发放各类创业就业宣传资料万余份。

  广泛宣传

  线上线下纳贤才

  毕业于重庆工业职业学院的的求职者李明浩来到招聘现场,既没有观望,也没有“天女散花”一样到处发简历,而是直奔重庆钢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展台。经过交流沟通,他与该公司初步达成求职意向,等待下一步的面试。他告诉记者:“我已经通过招聘会在网上发布的岗位需求,了解了钢奥机械这个公司,对公司的规模、实力以及薪水标准都很了解,且满意,所以就直接找到他们的招聘展台。”

  “这次招聘会我们尝试网络宣传,一方面能在现场求职,另一方面我们通过网络发布招聘会岗位需求情况、用人单位情况,应聘者可更好的做足选择准备。”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求职者传右明来到重庆市龙海石化有限公司招聘展台后,直接打开手机网上了解了该公司的详情,并第一时间呈上了一份详实的简历在该公司招聘负责人眼前。而另一边,重庆威伦酒店的招聘负责人同样点开微信公众号,查看到了同行业招聘信息。“线上、线下对比招聘,这也给我们企业带来了方便,更能招到符合条件的人才。”该公司招聘负责人说。

  发展前景好

  人才找到新“坐标”

  这一天,许多长期在外的武隆本土人才在人民广场上找到了人生的新“坐标”。

  一直在浙江工作的李继华看到了家乡发展的大好前景。“武隆眼下的工资虽然要比沿海地区低一些,但房价相应也低一些,加上交通条件不断改善,因此想回乡创业。”

  李继华告诉记者,他在浙江干过农业项目,看到有推荐的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项目,他非常感兴趣。“现在发展农村项目符合大趋势,有政策帮扶,我又有相关经验,下来我要好好思考下如何做好。”

  和李继华一样的,大学生王富国在重庆通耀铸锻有限公司找到了心仪的岗位,“以前一直在主城上班,压力大。今年我准备结婚了,想就在武隆安定下来,这家公司提供的待遇是月薪4000元至6000元之间,我很满意。”王富国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