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元宵 芙蓉街道:芙蓉西路社区邻里齐聚闹元宵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9-02-19   阅读量:

贴灯笼。

  本网讯 (见习记者 杨丹)2月18日,芙蓉街道芙蓉西路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门前好不热闹,社区工作人员邀请辖区居民一同包汤圆、猜字谜、贴灯笼“闹元宵”,传承美好年俗。

  “哎哟,你那个水放多了,少放点,稀了就揉不成面团了。”便民服务中心门前,社区里的叔叔、阿姨同工作人员一道热热闹闹地忙开了,和面、揉面、摘团、搓圆子,现场欢声笑语不断,不一会儿,软糯可口的汤圆就出锅了,看着圆溜溜的汤圆,居民们心里也热腾腾的。

  热闹的不仅是包汤圆,旁边摊位猜字谜、贴灯笼的居民也玩得不亦乐乎。

  “拒赴鸿门宴(打五字口语)”“听音便是意中人(打一字)”等等,居民们在一条条谜语前驻足思索、绞尽脑汁,各路高手可谓大显神通。社区居民罗来书一连猜中了好几个字谜,抱着奖品笑得合不拢嘴。

  “活动以提高市民素质、倡导文明新风、丰富节日文化生活为主线,增长了居民知识、陶冶了情操,让大家在深入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中,增进邻里感情,度过一个愉快的元宵佳节。”芙蓉西路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