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真心为游客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旅游 > 正文   |   2019-02-14   阅读量:

为游客答疑解惑。

  本网记者 史坪萍

  “大年初一,来景区游玩的客人骤然多了起来。为了给大家送去我们的新春祝福,营造节日的喜庆气氛,我们向新春第一批来景区游玩的游客送礼物来了!”大年初一上午,当记者在仙女镇游客中心售票大厅见到景区咨询员杨艳时,只见她和其他同事一边忙着为进入大厅的游客发放节日礼物,一边微笑着为过往的游客答疑解惑。

  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杨艳每天都会准时来到景区。她一边查看景区内的设施运转、卫生和安全情况,一边向记者介绍,为了确保游客在景区过一个祥和热闹的安全年,景区在不少地方增加了安全标识牌,制作了安全提示灯箱,设置了紧急疏散通道。在主要通道的台阶、斜坡上粘贴警示带,在每个灯组配备了灭火器。

  “我们全体职工放弃休假,实施‘五员一体’管理制度,每位员工既是管理员、服务员,又是保洁员、安全员,遇到游客有疑问,还是咨询员,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予以解决。”在谈到景区春节黄金周期间的各项工作时,杨艳告诉记者,这几天是全年最为忙碌的几天,因此景区的各项工作都提前安排好,还要不断进行督促,比如每天12时以前,专门人员要把当日上午的游客数量和门票收入情况统计完整,报送旅游市场管理部门;景区的交通等情况要通过景区微信及时向游客发布;游客入景区高峰时,还要组织人员对游客进行疏导和引导。

  “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来武游玩的游客能玩得愉快、玩得安全。景区是武隆的对外窗口,要使这个靓丽的窗口能给游客留下美好的印象,要靠景区全体员工的辛勤工作!”杨艳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