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全域旅游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以文促旅 以旅彰文 推动文旅融合向纵深发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02-1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2月11日,区委书记黄宗华主持召开我区全域旅游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创建国家级文旅融合示范区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武隆区民宿质量等级划分与评定(试行)(送审稿)》等议题。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潘晓成,区委副书记王频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黄宗华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党中央、国务院将文化和旅游两个部门进行合并重组,旨在增强和彰显文化自信,统筹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和旅游资源开发,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这标志着我国已步入文旅融合发展新时代。我们要抢抓机遇,以创建国家级文旅融合示范区为契机,从实践中找到文化和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为我区文化“加码”,为旅游“赋能”,努力实现“1+1>2”的效果。

  黄宗华强调,要一以贯之按照“深耕仙女山,错位拓展白马山,以点带面发展乡村旅游”的部署,打好“世界遗产、休闲度假、人文历史、乌江画廊、美丽乡村”五张牌,既深入挖掘梳理传统文化脉络和文化资源,抓好文化传承和保护,又加强创新和策划,打造新兴文化资源,找准结合点,推动文旅融合向纵深发展。要加强与国内外高校、研究机构、企业等深度合作、借智借力、协同创新,建设专家智库,吸收吸纳国内外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先进理念、成果经验。要强化文旅营销,通过打造文化基地、影视基地等形式讲好武隆故事,不断提高武隆知名度和美誉度。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