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 农村过节变时尚出门旅游成新宠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9-02-1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徐强)“每逢佳节胖三斤”这是现代人对传统过节方式的调侃,对于传统佳节——春节,在人们记忆里吃吃喝喝绝对是重头戏,但是今年记者发现,与往年不同的是,除了团圆这个主体不变外,旅游过节也渐渐成了农村地区的首选。

  大年初二,家住桐梓镇长征村的李先生一家早早地收拾好衣物和食物,早早地踏上了出门旅游的旅程。早在年前,李先生一家就商量好,春节吃完团圆饭,给老祖宗拜年后,一家人就自驾游到湖南张家界去旅游,一来距离合适,二来时间充裕,综合各方面因素,初二最合适。李先生一家人在张家界玩了两天就踏上了归程,游山玩水玩得不亦乐乎,回家时还躲过了春节高峰,另外还有时间邀约亲人聚餐,他们对这个春节很满意。

  “以前过春节,要么轮流在亲人家里聚餐,要么打牌消遣时光,一家人都很累。现在出门旅游,可以看看不同的地方,全家人都轻松。”李先生告诉记者,今年是他家第一次利用春节出游,以后每年,只要有时间,他都尽可能带着家人走出去看看外面世界。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春节的过法变得五花八门,旅游不仅是城里人的专属品,农民朋友利用春节出游也渐渐兴起。如今私家车开始普及,加之春节期间高速免费通行,跟李先生一样利用春节出门旅游渐渐成为大家追求高生活品质的新常态。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