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动员部署乡镇机构改革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9-02-0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徐强)2月1日,全区乡镇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在区会议中心一会议室召开,会议对我区颁布的《关于进一步优化完善乡镇机构设置的实施意见》进行了重点解读,并安排部署全区乡镇机构改革工作。

  区领导王频、何正清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深化乡镇机构改革是提高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也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服务型政府的客观要求,更是维护农村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现实需要。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要充分认识深化乡镇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把握重点、抓住关键,深入推进乡镇机构改革各项工作。各乡镇(街道)要切实抓好转变职能这个核心,突出乡镇履职重点,理顺职责关系,切实增强服务管理能力。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要按照此次机构改革要求,把转变乡镇(街道)职能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将工作重心转移到促进经济发展、加强社会管理、搞好公共服务、维护农村稳定、加强基层政权建设上来。各乡镇(街道)部门要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立即行动,确保3月底前改革任务全面完成。要严肃人事、财经、保密纪律,加强监督检查,纪检监察、组织人事、机构编制、财政审计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对违反机构改革纪律的坚决查处。要及时掌握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积极稳妥处理好改革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保持职工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秩序不乱,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