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拟提升总规助力打造国际知名旅游度假区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旅游 > 正文   |   2019-01-29   阅读量:

  本网讯 近日,笔者从区仙管委获悉,通过与多家国内一流的旅游设计单位进行竞争性磋商,最终确定了由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重庆仙女山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2014-2030)》实施评估。

  据了解,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是国内一流的旅游设计单位,先后参与了《国家文化与自然遗产保护十一五规划》、《旅游规划通则》、《旅游度假区等级划分》、《2017北京旅游发展报告》等国家级旅游规划政策、课题、规范的编制,拥有旅游、生态、文化、地质、城市、经济、区域等专家,编制了《三亚亚龙湾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黄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泰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等规划》等。

  据区仙管委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评估将对度假区的规划阶段性目标的落实情况;国内外旅游发展的态势、旅游业发展进行竞争性分析;度假区旅游度假的自然、人文资源以及资源环境承载力进行科学评价;度假区“吃住行游购娱”与“商学养闲情奇”旅游产业要素和现状情况进行分析;度假区的主要功能、主打产品、主题形象等旅游主题和政策支持、经营管理体制等发展战略进行评价;度假区旅游发展的经济效益、优劣势、机遇挑战等方面进行评估,以此找出度假区发展存在的不足,丰富度假区旅游业态,以早日建成国际知名旅游度假区。 (刘静玉 赵晔铭)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