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抹红色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文化 > 正文   |   2019-01-23   阅读量:

  周羿辰

  校园里,梧桐树叶挥舞着向我招手,微风也轻抚着我的脸颊。低头看着胸前的那一抹鲜艳的红色——红领巾,五星红旗的一角。陷入了沉思:就是她,她伴随着我的成长,时刻为我指引方向。

  那天,太阳像个大火炉炙烤着大地,路边的小树也都耷拉着脑袋,我无精打采地走在回家的路上,盘算着是买小布丁还是买老冰棍。正在我遐想之时,一位衣衫褴褛的老爷爷突然闯入我的眼帘。他坐在马路边上,身旁有一个破旧的口袋,面前放着一个饭碗,里面有几张零钞,老爷爷无神的目光无助地看着路过的每一个人……看着他的样子,我不禁纳闷:他为什么要上街乞讨呢?他不怕热吗?他的家人呢?

  起风了,一股热腾腾的地气向我袭来,管他的,快点去买好冰棍回家吧!就在这时,胸前鲜艳的红领巾扬了起来,扰乱了我的思绪:我是一名少先队员啊,怎么能看到别人有困难而不管呢?我应该向别人伸去援助之手啊。老师刚讲过“勿以善小而不为”,我把捏在手里早已汗涔涔的两元钱,放到了老爷爷的碗中。“谢谢,谢谢,谢谢你了。”那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不住地说。“不用谢,不用谢。”此时此刻的我,早已不觉得酷暑难耐了,只觉得无比轻松愉快,昂首阔步朝前走去。

  我在红领巾的陪伴下一天天长大。转眼已经上四年级了,我一如既往地每天早上庄重地系上红领巾,在心底里告诉自己要做一个好孩子:乐于助人、善良、勤奋、负责任……

  人生路漫漫,尽管前路困难重重,但每一步都是成长——因为,胸前的那一抹鲜艳的红色,在为我照耀前方……

  (作者系鸭江小学四年级1班学生)

  (指导老师:董静)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