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抄手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文化 > 正文   |   2019-01-23   阅读量:

  袁也

  星期天下午,我做完作业,妈妈对我说:“今天,我们一起包抄手吧!”“好!”我听了,高兴地叫起来。我们去市场买了猪肉、韭菜和抄手皮。

  回到家,我们走进厨房,妈妈拿起菜刀剁起肉来,“当当当、当当当”,菜刀像鼓手一样敲起了大鼓,不一会儿,猪肉变成了肉沫。妈妈把切成小段的韭菜和一些调料放入肉沫,用筷子搅拌起来,筷子像舞蹈家一样转起了圈,慢慢地,肉沫、韭菜、调料完全融合成肉馅儿。

  一切准备工作就绪,我迫不及待地包了起来。左手拿起一张抄手皮,捧在手心,右手用筷子挑起一团肉馅儿,放在抄手皮的一个角,和肉馅一起卷两圈,再用筷子蘸点水,点在对角上,刚准备捏紧,“啪啦”一声,肉馅破皮而出,像皮球一样滚到地上。

  我有点失去信心,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想法,笑着说:“这就不包啦?你呀你,做事要动脑筋,还要有耐心。你把肉馅弄少一点,然后慢慢包。来,妈妈教你。”妈妈给我完整地做了一遍示范,我目不转睛地看,心里默默地记,手照着比划。在妈妈鼓励的眼神下,我又试着包了一个,一步一步按照妈妈教的方法去做,一个抄手诞生在我灵巧的双手之下。啊!比刚才好多了,我心里由衷地高兴,因为我又学会了一项“填饱肚子”的本领。

  晚上,妈妈把下午包的抄手下了锅,还没有上桌呢,就有一股香味扑鼻而来。我端起一碗,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好爽呀,这可是我吃得最香、最美的一顿饭!

  (作者系实验小学三年级5班学生)

  (指导老师:马英)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