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冬闲抓好乡村旅游服务培训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旅游 > 正文   |   2019-01-23   阅读量:

  易仅

  近年来,利用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良的生态环境,很多乡镇的乡村旅游发展得热火朝天,吸引众多市内外游客前来游览、度假,体验农耕劳作、感受地方人文……不少农民朋友抓住机遇开起了农家乐、林家乐、民宿,为游客提供食、宿、娱、购等服务,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找上了旅游钱,同时有效丰富和补充全区旅游业态。

  从实际情况看,农民朋友从事乡村旅游服务的入行门槛相对较低,距离高品质旅游服务的要求有一定差距,还需加强专业指导。

  当前,时值全年旅游淡季,这些从事乡村旅游的农民朋友的空闲时间较多,正是学习的好机会,有关部门、各乡镇可多形式、针对性地组织好旅游技能培训。

  通过培训,让大家认清当前旅游形势,学会农家乐、林家乐、民宿的管理、推介之法,如何利用民俗文化,把农家乐、林家乐、民宿做出特色,还可以设定主体,相互交流探讨,总结经验,破解大家在思想、思路、创新上的瓶颈问题,从软、硬多方面提升乡村旅游水平,在今年旅游旺季到来之时,为广大游客提供更高品质的旅游服务。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