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教育事业尽绵薄之力”——记区政协委员高岭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9-01-17   阅读量:

  本网记者 代君君

  “三尺讲台存日月,一支画笔绘春秋”。在教师的岗位上,高岭一干就是23年。23年来,他忠于党的教育事业,恪尽职守辛勤耕耘,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英特尔未来教育项目优秀培训者、重庆市中职电子市级骨干教师、国家考试考务工作先进个人、重庆市中职电子专业学科教学名师……23年来,他用坚韧和勤奋,在平凡的岗位上对教育梦想孜孜以求。

  积极学习 创新教学

  1996年参加工作后,高岭如愿地成为了一名教师,开始了在三尺讲台上的辛勤耕耘。

  “职高学生进校时的文化基础差,能否获得技能,增强素质,职高教师的引导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高岭告诉记者,他喜欢与学生们交流,通过交流,能很快发现学生的亮点,并给予适当的表扬和鼓励。

  “把自己的平生所学,传授给学生们,是我非常喜欢做的事情。学生们那充满求知渴望的眼神,也让我对教师这个职业心存敬畏,怕因自己的能力不够和讲解不严谨而误人子弟。”高岭利用一切机会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除发达的网络信息给了他很大的帮助外,“走出去”也让他开阔了眼界。

  “2007年秋季在苏州参加国家级培训期间,分别参观了苏州工业园区、苏州高新区杭州天煌教学仪器的多家电子企业。”高岭告诉记者,从电子元件的生产,电路板的制作到成品电子产品生产线,他都仔细记录,并亲自进行操作。2010年7月在重庆电子工程学院“新技术”培训期间,在重庆微电园进行了行业实践,使自己的专业技能得到了很大提升。

  由于高岭在中职电子专业教学勤于钻研,有所成就,2012年3月,被中国高等学校电子教育学会职业教育研究会吸收为理事,并将所学积极运用到教育教学中。

  2013年高岭开始担任学校管理工作,分管教学、科研等,在工作中,他不断推陈出新,大胆推行“基于小组建设”的课堂模式改革,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4年学生高考本科上线85人,技能大赛13人次获奖,四个项目实现零的突破,全区课改全员赛课学校获得第一名。个人也由此分别获得了2012年县政府“新原兴”优秀教育工作者、2013年县级教学管理先进个人、2013年国家考试考务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7年,更是光荣的成为了区政协委员,重庆市第五届人大代表。

  乐于奉献 为教育事业建言献策

  作为区政协委员,高岭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精心选择党政重视、民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积极建言献策。

  在参加区政协组织的实践活动中,高岭深入社区、学生群体等地调查研究,倾听群众及学生群体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撰写和提交提案。他以职高教师的身份,建议在我区职业教育中实行“现代学徒制”。同时针对职业教育的特点,积极推动“厂教融合,校企合作”,他还积极撰写关于解决区人民医院至三桥公路适当路段一侧设置临时停车位的建议,这也是他对于学生安全问题的积极思考。

  作为区政协委员,高岭既觉是荣誉,更感是责任。“积极参加区政协组织的各类会议、调研、视察活动,关注民生,反映民意。就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高岭深入调查研究,广泛收集人民群众和界别的意见,努力提出高质量的提案。”谈及未来的打算,高岭说,他将会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与建议,为政府的科学民主决策贡献智慧。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