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为旅游发展服务——访区政协委员汪孝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9-01-17   阅读量:

  本网记者 湛伟

  “政协委员的身份既让我到自豪,也让我觉得责任重大。”今年53岁的汪孝东,是第四次以区政协委员的身份参加区两会。对他而言,政协委员的身份,意义重大。

  现在,汪孝东在区仙管委财务统计局供职,主要从事财务管理工作,他也是仙女山度假区开发建设的见证人和执行者。

  立足岗位 奋战建设一线

  2007年,汪孝东到区仙管委负责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对仙女山度假区的道路、管网以及绿化等方面进行建设,从此泥巴裹腿、早出晚归的日子,他过了7年。

  仙女山镇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区委、区政府从全局出发,大力发展仙女山旅游资源。

  “当时仙女山度假区,基础配套设施很差,特别是道路的问题,严重制约了发展。”汪孝东说,当时仙女山镇的道路,除了武仙路、垫道路是硬化公路,其他的道路都是泥石路,道路狭窄,当地群众出行多是步行。

  另外,仙女山镇雨雪天气较长,施工条件艰苦、工期紧,当时的道路施工压力也比较大。

  “有压力才有动力!”汪孝东的想法很朴实,那些年,汪孝东每次参与道路修建,都要提前与相关部门和单位实地调研和反复论证,无论严寒酷暑,都会到施工现场对质量进行“把关”。

  2014年,南环路、北环路、西环路、香叶路、桂花路等诸多道路、管网、绿化建设完成,为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聚焦热议 提升武隆旅游形象

  今年,是汪孝东担任区政协委员的第2个年头,这次他对我区在全域旅游建设、景区节点堵塞以及城区公交车停车场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近年来,武隆旅游高速发展,作为一名武隆人,我感到骄傲和自豪。”汪孝东说,近年来,芙蓉洞、芙蓉江、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天坑地缝、天生三桥等旅游景点得到了很好的开发利用,这对道路沿线的村民致富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农民一年增收少则几万,多则十几万、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特别是武隆“申遗”成功后,武隆游客如织,农家乐、酒店、公寓等相应配套设施如雨后春笋。乡村旅游也因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得以长足发展,给广大农民群众带来了实惠。

  汪孝东说,相比较我区东部的乡镇,西部几个乡镇的道路建设有些滞后,更不用说景点建设了,“鸭江场镇到鸭江小三峡4米左右的道路是水泥路,庙垭到凤凰寨、凤来到大石箐道路情况基本相同。”

  如果西部几个乡镇的旅游发展起来,那么对于来武的游客而言又多了些耍的去处,对于武隆而言又多了些地方留住游客。所以,汪孝东此次的提案是希望加快我区西部乡镇的乡村旅游道路设施建设。

  此外,汪孝东还提出关于加快我区城市公交基础设施建设、武仙路杨妹妹农家乐至度假区夏宫段进行改造的建议,他认为,目前,我区城市公交和城镇公交相对较为落后,车辆较为陈旧,使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乘坐的舒适度受到影响,而且公交车的停车场选址,也因为种种原因,始终未能建成,导致形成“游击停车”“点式停车”的现象;杨妹妹农家乐至夏宫段仍然是双向2车道,每到旅游旺季,此路段就会成为新的堵点。

  “这些问题的解决,对提升我区的旅游形象,有着事半功倍的作用。”汪孝东斩钉截铁地说。

  汪孝东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区政协委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作为政协委员的初衷,留心观察,眼扫八方,透过现象看本质,提高自身能力学习,一如既往的扎根仙女山镇,为群众和来武游客服好务,为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美好未来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