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全域旅游发展红利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9-01-16   阅读量:

  本网记者 徐爱荣

  “夏天来仙女山旅游,不仅环境好,耍事还多,安逸得很哟!”来自重庆的陈利回忆起自己2018年7月的仙女山之行仍是颇为兴奋。7月,陈利趁暑假带孩子来仙女山游玩并参加了仙女山国际音乐节,他计划着等孩子放寒假再来仙女山滑雪。

  陈利对仙女山的“青睐”,只是我区推进全域旅游、提升武隆知名度和美誉度的一个缩影。2018年,我区加快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一心一带五区一网”全域旅游布局不断优化。通过成功举办仙女山音乐季、啤酒节等大型活动,不断强化东南亚、欧美等国际营销,武隆的知名度持续扩大,吸引力持续增强。全年接待游客3200万人次,收入150亿元、增长20.5%。

  旅游带来的“红利”春风化雨般滋润着武隆人的生活。

  在土地乡犀牛寨经营农家乐的陈永川就是搭上武隆全域旅游发展“顺风车”的“幸运儿”,他说:“回家开农家乐,既能照顾好家庭又能挣钱,比在外打工跑车收入高多了,等以后犀牛寨名气更响,我家的生意肯定还要更好一点。”

  2018年,我区加快推进乡村旅游特色线路建设,后坪苗族土家族乡天池苗寨等17个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初具规模。这些“藏身”深山的景点的开发,促使我区商旅融合更加密切,21家批零、住餐企业升为线上企业,住宿餐饮营业额增长12%;批发零售业销售额增长11%。

  此外,我区还积极启动《白马山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修编,完成了羊角古镇、芙蓉湖旅游区总体规划及25个乡村旅游示范点规划;持续推进白马山天尺坪景区建设,启动创建“白马山天然氧吧”。努力打造全国首个区域级全域智慧旅游平台“一部手机游武隆”。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