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功能一键执行 防爆消防灭火侦察机器人“入伍”区消防队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9-01-15   阅读量:

  本网讯 (见习记者 杨丹)近日,记者从区消防救援支队巷口中队获悉,一台防爆消防灭火侦察机器人“入伍”我区消防队,成为消防卫士,可帮助消防人员在复杂的火灾现场提高救援能力。

  “机器人由多功能水炮、摄像头、绝缘履带等部分组成,可执行一键展开、一键回收、一键灭火、一键退回等指令。”区消防救援支队巷口中队司务长李竟丞告诉记者,此台机器人将被用于火灾事故侦察,当火灾发生时,消防救援人员可通过控制台操作机器人进入易燃易爆、有毒、缺氧、浓烟及大跨度火灾等危险灾害事故现场,代替救援人员进入各种恶劣环境,进行数据采集、处理、反馈等。它还具有防爆以及自喷淋降温系统,最远喷水距离可达100米,牵引力达15吨左右,拥有持续6小时的续航能力。

  “防爆消防灭火侦察机器人为我区的消防智能化水平提供了有力的科技保障。”李竟丞说,在应对“人不能近、人不能及、人不能为”的复杂情况下机器人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提高救援安全性、减少人员伤亡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