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挂牌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9-01-15   阅读量:

  本网讯 (见习记者 杨顺兵)1月14日上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挂牌。区政府副区长何林出席挂牌仪式,并为新机构揭牌。

  根据《武隆区机构改革方案》,将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武隆区分局、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的职责,以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武隆区分局的食品安全监管,药品零售、医疗器械经营许可、检查和处罚,化妆品经营和药品、医疗器械使用环节质量的检查和处罚职责,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价格监督检查职责,区商务局反垄断职责,区科学技术委员会的知识产权保护职责等整合,组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区政府工作部门,加挂区知识产权局牌子。区食品安全委员会的日常工作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承担。

  据介绍,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正式成立,标志着我区市场监管进入一个新阶段,将实行统一的市场监管,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市场体系,让职能更加优化、权责更加协同、运行更加有效,对完善市场监管体制,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全面提升市场监管执法水平,坚决守住质量安全底线,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