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只要风度不要温度” 小心大腿生冻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9-01-11   阅读量:

  本网讯 (见习记者 杨丹)再过几天就进入“大寒”了,为了美丽,不少年轻的女性依然为了“风度”选择放弃“温度”。小短裙、九分裤、光腿袜……为了漂亮,女性朋友们也是牺牲很多。殊不知,这么单薄的穿法,会让冻疮很容易发生。

  “我不喜欢穿厚衣服,显得臃肿不好看,冬天再冷也只穿一条紧身裤。刚开始还是感觉有些冷,后来不知道为什么腿上就有些发痒,还起了很多红疙瘩,到医院检查,医生诊断说是冻疮。”家住仙女山镇的市民汪静告诉记者,为了显瘦,冬天从不穿长款衣服,始终是一条紧身裤,就是这样使得常见的长在手部、足部的冻疮,竟悄悄地溜达到了大腿上!而汪静这样的病情,并非只是个例。区人民医院皮肤科医生倪兴菊说,现在很多女性为了漂亮,大腿外侧、臀部生冻疮的在逐年增加。

  “冻疮在又湿又冷的环境下,容易高发。长冻疮的部位,往往会有红肿,轻则瘙痒,重则疼痛、溃疡。”倪兴菊建议,冬季女性应该少穿紧绷的裤子和短裙,可以选择穿一些保暖性能好的薄羊毛裤,不要长期穿长筒靴子。保暖工作不做好,会逐渐加大血液循环难度,整个腿部对于冷的反应更敏感。长期如此,就很容易生冻疮。

  “如果真的长冻疮了,可适当擦抹一些樟脑乳膏或采取热敷的方式。同时,在日常生活中,应加强体育锻炼,促进血液循环,提高身体对寒冷的耐受性。”倪兴菊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