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告知书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9-01-10   阅读量:

  广大城乡居民:

  食品安全连万家,食品安全靠大家。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武隆区正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我们需要您的积极参与。

  一、整治的重点食品品类

  方便食品、休闲食品、酒水饮料、调味品、乳及乳制品、肉及肉制品等农村消费量大的食品。

  二、整治的重点情形

  假冒食品(使用不真实的厂名、厂址、商产品名称、产品标识等信息);侵权食品(食品包装标识、文字图案等模仿其他品牌,误导消费者);假货食品(假羊肉、假牛肉等涉及食品欺诈行为);“三无食品”(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无生产许可);劣质食品(以次充好、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过期食品(销售时已超过食品保质期)。

  目前执法机关正在深入开展执法大检查,线索大追查。将依法收缴一批假冒伪劣食品,处理一批“山寨”食品商标侵权行为,移送一批违法案件,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

  三、积极举报,提供线索

  即日起,可将通过举报信或直接到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工商部门及其派出机构举报;或就近到当地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村委会举报;或电话举报。

  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投诉举报电话:12315、12331

  重庆市武隆区农村假冒伪劣

  食品治理专项工作组宣

2019年1月9日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