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前先了解肤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9-01-10   阅读量:

  了解肤质有助于选择护肤品

  除了常规分型,还有一类皮肤有炎症的非健康肤质,如面部长期使用激素引起激素依赖性皮炎者,用了化妆品后引起化妆品皮炎的,此外还有本身有玫瑰痤疮、特异性皮炎等人群。

  正常皮肤有皮脂膜存在,含有神经酰胺、透明质酸等,可以直接修复皮肤屏障。面部存在长期炎症者其皮肤屏障受到破坏,比如长时间使用激素而引起激素依赖性皮炎的患者,面部因血管扩张而出现潮红,皮肤比较敏感、干燥。

  肤质并非一成不变

  虽然大多数人的肤质会在很多年维持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但肤质也不是一成不变的,因此护肤品最好根据自己的皮肤状态适时调整。

  儿童期皮肤由于皮脂腺分泌不足一般偏干燥,青少年时期稍微油腻一些,到了一定年龄如60岁以后,随着激素水平下降,皮脂腺和汗腺功能逐渐萎缩,皮肤就开始变得干燥。因此,儿童和老年人尤其要注意皮肤保湿。 (未完待续)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