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拖挂车包茂高速自燃 武隆消防紧急救援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9-01-10   阅读量:

拖挂车燃起熊熊大火。

  本网讯 (记者 湛伟 见习记者 杨丹)近日,一辆粤籍拖挂车在包茂高速彭水至武隆段突发自燃。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三支队二大队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并协同消防人员进行灭火扑救。

  据该车驾驶员讲述,他在行驶途中突然听见有爆胎的声音,便立即靠边停下查看,发现挂车左侧第四轴的轮胎起火了,就快速拿出车载灭火器灭火,却无济于事,火越燃越烈,他赶紧把车头和挂车分开,将车头开到前方停下,并拨打了报警电话。

  “经过一小时的努力,火势得到控制,明火基本扑灭,无人员受伤,但是挂车和装载的机床、电器全部烧毁,路旁的绿化树木也被烧坏。”据执法人员介绍,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这是该路段近十天发生的第三起自燃事故了,许多车主误以为自燃事故是‘夏季专属’,殊不知天干物燥的冬季也是车辆自燃的高发期。”对此,高速执法人员提醒广大驾驶员,冬季行车也不能大意,上高速公路行驶前,一定要对车辆进行维修保养检查,防止汽车“带病”工作。同时,也要避免疲劳驾驶。如果路途遥远,建议增加休息次数,不仅缓解驾驶员的疲劳感,也能让车辆得到“喘息的机会”,降降温,以确保行车安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