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锋荣登“重庆好人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9-01-0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近日,第78期“重庆好人榜”出炉,区交委副主任谢锋凭借“敢于担当,努力作为,甘于奉献”的精神为武隆交通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光荣上榜。

  谢峰长期从事交通建设工作,在公路、桥梁与隧道工程的新建及病害加固设计、监测检测、病害工程评估、科研、咨询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与理论知识,被重庆市交委、重庆市公路局、重庆市交委质监局及重庆市政府采购中心聘请为专家,国家山区公路研究人员,交通部隧道重点实验室研究人员。先后共主持完成公路设计、隧道及地下工程监控量测及地质超前预报、隧道病害检测及安全评估、隧道质量检测、隧道病害处治设计和科研等方面项目20余项;获国家发明专利5项,国家科学进步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项,地区市级科技奖1项;先后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5篇。

  2015年,谢峰采用残余寿命原理成功解决了“保通条件下病害高挡墙”处治难题,保证了G319国道大修不断道,使工期缩短3个月,高质量完成了2015年国检任务,节约工程造价89万元。此外,在2016年“6.2”暴雨灾害抢险任务中,他冒着大雨及洪水的威胁,亲自进行现场勘测,通过一个通宵的计算,设计出修复方案,第二天带领武隆县交通工程公司,全天候指导施工,仅用56个小时,修复了黑大桥,解决了两岸人民群众出行难的问题。

  2015年至今,负责重庆市首次采用“扣索悬浇钢筋混凝土拱桥”——龙溪乌江大桥的建设,通过数值模拟技术,提出空中模板拼接,克服模板曲线自动行走难题,采用曲线刚劲合龙法,实现龙溪乌江大桥提前2个月顺利合龙,经历了2017年的“11.23”5.0级地震的考验,同时为重庆市采用“扣索悬浇大跨拱桥”提供了宝贵的工程经验。

  特别是2016年7月1日在工地现场脚崴受伤后,坚持每天按时工作,撑着拐杖去现场解决技术问题,以标准的“工程师”精神去工作,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去解决交通建设问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