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组织 选聘“两员” 加大宣传
区经普办“三招”组合拳备战第四次经济普查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18-12-1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徐强)2019年1月1日,我区将全面启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面对这场硬仗,我区准备工作进行得如何了?近日,记者从区经普办获悉,该办正围绕加强组织实施和队伍建设、开展“两员”普查业务培训和深入开展普查宣传动员3方面深下功夫,全力确保本次经济普查顺利开展。

  据介绍,为切实加强全区经普工作组织实施,区经普办将加强组织、协调、调度和督导职责,督促各街道乡镇经普办领导小组组长作为辖区经济普查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亲自抓、抓重点、抓关键,积极督促经济普查成员单位以及其他区级部门,按照职能职责分工积极参与到经济普查工作中。同时通过选聘乡镇“两员”、聘任普查指导员等多项措施优化“两员”队伍,充实普查力量;为保证普查入户登记工作质量,该办将通过系统、深入地开展“两员”普查业务培训,对全区近420名“两员”(包括区级部门普查指导员)开展业务培训,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普查队伍;此外,该办还将与区委宣传部密切配合,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微信等媒体,深入宣传《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和《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等内容,提前营造一个良好的舆论氛围。

  “除了人员组织、业务培训和舆论宣传外,我们还提前在普查相关物资、设备的保障工作做足准备,按照条块结合的方式,全面部署我区普查登记工作,做到依法普查,确保普查数据质量。”区经普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区统计工作者、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将认真按照《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统计法律底线“26个不得”,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确保我区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