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1月我区将全面启动经济普查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18-12-13   阅读量:

  开栏语:为做好经济普查宣传工作,营造全社会了解、支持、配合经济普查的良好舆论氛围,本网推出专栏,为您介绍经济普查的相关知识。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12月12日,记者从区政府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从2019年元旦起,我区将面向全区行政区域内从事第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及个体经营户进行经济普查。

  据介绍,全国经济普查每五年进行一次,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十九大之后我国开展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通过经济普查机构及普查人员深入第二、第三产业企业走访,调查并掌握其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等数据信息,有助于职能部门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态势,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政府宏观决策和经济管理能力,从而优化升级经济结构,培育壮大新动能。

  普查内容包括了解普查对象的产业组织、产业形态、财务状况等经营信息,摸清法人单位资产负债状况、新兴产业发展情况,查实各类单位的基本情况、主要产品质量和服务活动等。本次普查标准时点为2018年12月31日。届时,对于不同的普查对象,经济普查机构及工作人员将采取联网直报平台填报、入户调查现场采集数据填报等多种方式进行,并对采集信息严格保密。

 

[打印]

[责任编辑: ]